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出席飞虎队纪念活动:和平年代,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制造矛盾挑动对抗

2022年04月10日 18:13
中美早已利益交融,但中美关系却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中美是冲突对抗还是和平共处,是零和博弈还是合作共赢,这是世纪之问。身处无数人用鲜血和牺牲换来的和平年代,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去制造矛盾,扩大分歧,挑动对抗,我们唯一正确的选择就是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
秦刚大使在“铭记英雄—纪念飞虎队80周年及二战时期美国援华空军历史图片展”上讲话。图:中国驻美大使馆

  据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消息,秦刚大使在“铭记英雄—纪念飞虎队80周年及二战时期美国援华空军历史图片展”上讲话。

  诺顿·施瓦茨将军,

  查尔斯·博尔登将军,

  杰夫·格林会长,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我在今年驻美使馆云上春节招待会上曾说:“在虎年,我们也不要忘记‘飞虎队’等许多动人的故事。”今天很高兴参加这个图片展的开幕式,纪念飞虎队这段中美关系中的伟大篇章。

  刚才我仔细参观了图片展,仿佛回到了81年前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在中国抗日战争最艰难的时刻,有一批壮志凌云的美军飞行员,在中华大地上展翅高飞。在此,我谨向各位飞虎队老兵和老兵后代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