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穆斯林选民在大选中“失语” 对马克龙失望更不愿向右翼低头

文|财新 赵子文(实习)
2022年04月25日 20:01
拥有约570万穆斯林人口的法国,是欧洲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国家,穆斯林人口占法国总人口的约8.8%,占比亦为欧洲之首
当地时间2020年10月20日,法国巴黎郊区,穆斯林在Grand Mosque de Pantin清真寺做祈祷。当地时间2020年10月16日,法国首都巴黎发生了一起令人震惊的“斩首案”,47岁的初中老师萨米埃尔·帕蒂在学校附近被袭击者“斩首”身亡。2020年10月18日,数万人在法国各地举行集会,纪念遇害教师帕蒂。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地时间4月24日,法国举行了五年一度总统大选的第二轮决选。根据北京时间4月25日清晨出炉的点票结果,法国现任总统、“共和国前进”党候选人马克龙一如此前民调预测和对手拉开差距,最终拿下58.55%的选票,不意外地获得又一个五年任期。

  另一名候选人──马克龙在上次大选中的老对手、代表激进右翼势力的“国民联盟”党领导人玛丽娜·勒庞,则只拿下41.45%的选票,宣告她第三次挑战通往爱丽舍宫的路途中挫。

  然而,勒庞达到四成一的得票率亦表明,有越来越多法国公众不忌惮于放弃传统型政客,转投带有极端色彩和民粹主义色彩的政治人物,以此表达他们对现状和当前政经体制的不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