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暂停向波兰和保加利亚供气 欧洲气价涨超20%

文|财新 井豫涵 路尘
发布于 2022年04月27日 09:43   更新于 2022年04月27日 19:52
俄方还宣布,奥地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OMV接受了以卢布支付天然气的条款;但奥地利总理称此为假新闻,同时表示会继续在制裁框架内以欧元支付
4月26日,据多家外媒消息,波兰能源公司PGNiG称,该公司收到俄气公司的通知,俄气公司将于欧洲中部时间的4月27日的8点停止供气。图:Andrey Rudakov/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普京宣布要求“不友好国家”用卢布支付天然气后,时隔一个多月,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以下简称俄气公司)宣布已暂停向波兰和保加利亚供应天然气。

  据路透社消息,俄气公司4月27日声明称,“由于没有用卢布付款,俄气公司已经完全暂停了对Bulgargaz(保加利亚)和PGNiG(波兰)的天然气供应。”

  这使得原本已因停气通知上扬的天然气价格再度冲高。4月27日,TTF基准荷兰天然气5月合约一度报125欧元/兆瓦时,大涨超20%。尽管随后小幅回落,但仍高于过去一周的平均水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