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经济软着陆存疑 美股大跌纳指跌近5%

文|财新 王晶 刘天行
2022年05月06日 08:19
美国一季度非农部门生产力和劳动成本数据发布后,美股开启暴跌模式,一改前一交易日尾盘积极表现
就在昨日,美联储刚刚一次性加息50个基点,同时决定从6月1日开始缩表,缩表规模逐步提升至每月950亿美元。图:Anna Moneymaker/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取得44年加息日最佳表现仅一天,美股三大股指迎来重挫,不仅回吐了前一交易日所有涨幅,跌幅还进一步加深。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美股三大股指大幅收跌。跌幅最大的纳指跌近5%,为2020年6月11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收报12317.69点;标普500指数跌3.56%,收报4146.87点;道指跌3.12%,收报32997.97点。

  科技股普跌,道指成分股苹果跌超5%。Meta(脸书)跌近7%,亚马逊、奈飞跌超7%,谷歌跌近5%。航空板块、银行板块全线走跌,能源板块也多数下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