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马克龙通话:要特别警惕形成集团对抗 造成更大更持久的威胁

2022年05月10日 21:34
两国领导人就乌克兰局势交换了意见,一致认为有关各方应该支持俄乌通过谈判恢复和平
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0日下午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5月10日下午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过去5年,我和总统先生保持密切交往,引领中法关系保持积极发展势头,推动双边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应对气候变化、生物多样性保护等问题上体现了大国责任担当。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法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独立自主大国,应当坚守“独立自主、相互理解、高瞻远瞩、互利共赢”的建交初心,坚持紧密持久的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定位,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双边、中欧、全球层面密切协调合作。中方愿同法方继续密切各层级交往,推动中法关系健康发展,维护世界和平和稳定。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