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拜登称正探讨取消对华加征关税 中方:是时候了

2022年05月11日 20:05
中美经贸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共赢。贸易战、关税战没有赢家。美方单边加征关税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也不利于世界
2022年5月11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5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就美国总统拜登涉华表态做出回应。据外交部官网消息,内容如下:

  法新社记者:第一个问题,美国总统拜登表示他正在探讨终止对华关税的办法,但尚未作出决定。美方是否与中国接触,就此事进行讨论?第二个问题,联合国人权高专巴切莱特女士的发言人表示她将于5月底抵华。外交部能否确认高专访华的具体日期?

  赵立坚:关于第一个问题,我注意到有关报道,有关经贸的具体问题,请你向主管部门询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