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鲜承认两年多防疫战线被击破 金正恩要求尽量减少被封控人民不便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5月12日 19:36
金正恩要求朝鲜全国所有市、郡均要“彻底封锁”本地区;所有工作单位、生产单位、生活单位,都必须在封闭状态下安排工作和生产活动,以切断病毒传播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2日,朝鲜平壤,据朝中社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八次政治局会议举行。会议称,朝鲜出现奥密克戎毒株亚型BA.2感染病例,决定将国家防疫体系转为最大紧急防疫体系。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5月12日,自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从未通报过任何确诊病例的朝鲜,首次宣布新冠病毒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确诊病例已在其境内出现。

  据朝鲜中央新闻社5月12日报道,患者标本是在5月8日于首都平壤被发现的,经该国紧急防疫指挥部等相关单位对其进行基因测序后确认,其与极易传播的奥密克戎病毒变种BA.2亚型一致。但朝方并未披露目前统计的病例总数或病毒来源、可能的感染路径、可追溯的最早感染日期等等具体信息。

  在朝中社做此通报的前一天,因有多人出现疑似流感症状,平壤全市和朝鲜国内的一些地方,已于5月11日采取措施,要求当地居民居家观察。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