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进入俄罗斯32年后麦当劳宣布退出 850家连锁店将寻求买家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5月16日 22:56
麦当劳发布的这份声明指出,退出俄罗斯意味着未来将禁止在俄罗斯境内使用麦当劳的名称、标识、品牌和菜单。尽管该公司将在俄罗斯保留其商标
5月16日,美国麦当劳公司宣布,其将退出俄罗斯市场并出售在俄资产。目前正在为其在俄业务寻找买家。图:Valery Sharifulin/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16日,美国麦当劳公司宣布,其将退出俄罗斯市场并出售在俄资产。目前正在为其在俄业务寻找买家。

  在俄乌冲突于2月24日爆发后,麦当劳就在3月14日暂停了其在俄罗斯绝大多数地区的运营,并关闭了餐厅。但一些特许经营店至今仍在营业。

  在俄乌局势恶化、西方公司开始大批撤离俄罗斯之后,俄罗斯政府曾表示麦当劳将被国内餐饮连锁店所取代。

  麦当劳曾是苏联解体、俄罗斯迎来“新时代”的最重要象征。1990年1月31日,俄罗斯第一家麦当劳在莫斯科开业,致使莫斯科市民在门外排起长队,单日客流量超过了三万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