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发业绩就暴跌 沃尔玛与亚马逊季报中的美国通胀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5月18日 08:38
美国的通胀水平,尤其是食品和燃料通胀,给企业利润和运营成本造成了超乎预期的压力

  【财新网】5月17日美股盘前,美国最大零售企业沃尔玛交出了整体不及市场预期的2022年一季报。

  财报数据显示,一季度沃尔玛增收不增利。当季该公司共获总收入1416亿美元,同比增长2.4%;但归属沃尔玛的净利润仅为20.54亿美元,较去年同期明显减少24.8%。

  不仅一季度,2022年全年沃尔玛的盈利都面临压力。在全年指引中,沃尔玛在上调销售前景的同时下调了盈利预期。相较于2月的指引,该公司预计全年按固定汇率计算的净销售额增速将从3%升至4%;但将2022年的每股收益从中等个位数的增长调至下降约1%。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