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中方不同意台湾地区参加今年世卫大会 这一决定获国际社会广泛支持理解

2022年05月21日 18:33
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活动问题,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
5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中方在世卫大会涉台问题上的立场答记者问。资料图:汪文斌。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5月21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就国际社会广泛支持中方在世卫大会涉台问题上的立场答记者问。

  问:第75届世界卫生大会将于5月22日至5月28日召开。台湾当局外事部门对台未能受邀参会表示“遗憾和不满”。近期,许多国家纷纷致函世卫组织,支持中国政府不同意中国台湾地区参加今年世卫大会的决定,不希望今年大会就涉台问题进行任何讨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国际组织,包括世界卫生组织活动问题,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来处理,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第25.1号决议确认了这一根本原则。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