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达沃斯首日辩论中国投资前景 与会者:短期波动不改长期信心

文|财新 胡越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2年05月23日 19:56
新开发银行行长马可指出,全球价值链正在进行重构,一些脱钩现象正在发生,但一些新的链接也会重新建立
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于5月22日至26日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5月23日,以“中国投资和经济前景”为主题的财新辩论达沃斯专场在论坛首日的开头时段登场。图:财新 陈立雄

  【财新网】5月23日,在睽违两年半之后,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在瑞士小镇达沃斯线下启幕。

  受年初奥密克戎疫情影响,常规定于冬季举办的本年度论坛延期至5月才举行。除了山顶部分未消融的冰雪,往日达沃斯一片白雪皑皑的景象不再。罕见于春夏之交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峰会,在一片绿意盎然中登场。

  在密集的议程中,以“中国投资和经济前景”为主题的财新辩论达沃斯专场在论坛首日的开头时段登场。

  这场辩论,也是本届为期4天的达沃斯峰会期间,唯一一场聚焦于中国的主题讨论。这场于当地时间上午10时举行的活动吸引了大批观众,到座率达到约九成。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