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绿电可得性或影响欧企在亚洲投资选址

文|财新 王力为
2022年05月27日 14:44
欧洲的“碳中和”时间表正在影响欧洲企业在华的投资决策,比如考虑从中国东北搬向中国南方或东南亚
在东南亚,不少国家有较长海岸线,风光资源丰富,正在可再生能源上快速行动,对欧洲企业承诺提供绿电吸引建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绿电正成为欧洲企业在亚洲投资选址重要因素,东南亚国家正通过绿电吸引欧洲企业建厂。中国欧盟商会的一份新报告显示了这个最新动向。

  中国欧盟商会联合咨询公司罗兰贝格于5月25日发布题为《碳中和:欧洲企业助力中国实现2060愿景》的报告。基于对在华欧资企业的调查,报告显示欧洲企业眼中中国实现碳中和的前三大挑战为,许多行业仍然倚重廉价的化石能源(49%的企业选择),在减少煤炭依赖的同时保证国家能源安全(47%),能源结构中可再生能源占比较低(45%)。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