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商会主席:欢迎中国参与印尼新首都建设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2年05月31日 20:13
迁都在印尼并不是一个崭新的构想。历史上曾有多任印尼总统考虑过迁都计划,但最终都未能付诸实现
资料图:印尼工商会馆总主席、因地卡能源(Indika Energy)总裁阿斯加德·拉希德(Arsjad Rasjid)

  【财新网】印尼工商会馆总主席、因地卡能源(Indika Energy)总裁阿斯加德·拉希德(Arsjad Rasjid)日前于瑞士达沃斯出席世界经济论坛2022年年会时对财新表示,印尼欢迎包括中国在内的外国,参与将在该国东加里曼丹省修建的印尼新首都──“努山达拉”项目。

  印尼计划在2022年底至2024年之间实现中央政府的职能部门搬迁计划,并转移约50万名公务员。

  阿斯加德·拉希德表示,作为新首都计划的合作伙伴,阿联酋将带来知识,但也不排除中国参与的可能。印尼还将从已经建立了许多新城市和取得成功的国家身上取经,包括寻找欧洲和韩国等其他合作伙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