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在顿巴斯地区逐村拉锯苦战 拜登澄清其未欲操作普京垮台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6月02日 16:09
在战事最为激烈的顿巴斯地区,双方在持续的大规模炮击之下,一个村镇接一个村镇地缓慢拉锯,争夺着交通线上的大小据点
当地时间2022年5月23日,顿巴斯地区,一名乌克兰军人准备向前线挺进。图:Aris Messinis/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2月24日以来,俄乌冲突已持续3个多月。4月初,俄军宣称其特别军事行动转入“第二阶段”,并重点争取控制乌东部的顿巴斯地区全境,还力图固守俄方在战事初期就夺取的赫尔松州大部和扎波罗热州南部。

  自此之后又历经近2个月。如今当地进入夏季,俄乌两军的拉锯战仍在持续。

  在俄军收缩战线、主力进攻顿巴斯地区的背景下,在乌克兰东北部的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周边,乌军于5月中旬起就基本解除了俄军的围攻,将该市附近的俄军推回俄境内。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