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中美间的差异不应成为妖魔化、污名化的借口

2022年06月04日 08:09
中美关系是当今世界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正面临空前复杂严峻的挑战。两国正处在新一轮相互发现、认知和调适的过程中,这不仅事关两国17亿人民的福祉,也事关世界和平与繁荣
图:中国驻美大使馆

  【财新网】据中国驻美大使馆官网消息,秦刚大使在亚洲协会得州分会讲话。全文如下。

  尊敬的孙云萍主席、福斯特主席:

  感谢亚洲协会得州分会的朋友们热情接待。亚协长期致力于促进美国同亚洲之间的沟通交流和相互理解,我对此表示赞赏。亚协得州中心是亚协在全美的两大中心之一,我很高兴来这里做客,同大家座谈交流。

  这是我出使美国后第一次访问休斯敦,心情很不平静,因为这座城市在中美关系中有特殊意义:一方面,这是中美建交后第一个设立中国总领馆的地方,见证了两国友好交流合作蓬勃发展的重要历史;另一方面,这里也经历了2020年7月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关闭的至暗时刻。中美两国以及得州和休斯敦市很多朋友对此都非常痛心。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