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乌冲突逾120天 欧洲多国民意对战局出路渐显分歧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6月26日 09:50
欧洲不同国家民众在“欧盟应优先寻求推动俄乌达成停火”,还是应“优先帮助乌克兰取得战争胜利”的问题上,有着明显分歧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4日,乌克兰基辅,当地损坏的房屋建筑。图:Metin Aktas/人民视觉

  【财新网】自俄乌冲突于2月24日全面爆发以来,已经超过120天。

  迄今,欧盟已经出台了六轮涉俄制裁,并对通过海运出口的俄罗斯石油产品也施以禁运。

  当地时间6月23日至24日,欧洲理事会在布鲁塞尔举行欧盟成员国领导人峰会。期间,在西方国家的声援下,乌克兰获得了迄今为止最显著的外交收获。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宣布欧盟内部达成一致,正式授予乌克兰及其邻国摩尔多瓦欧盟的候选国地位。

  此外,欧洲理事会还决定“承认格鲁吉亚的欧洲前景,并准备在未解决的优先事项得到解决后,给予格鲁吉亚候选国地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