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高盛揭秘6月油价大跌:部分多头止盈 供给紧张未改

文|财新 井豫涵 王晶
2022年07月02日 08:30
看涨的关键在于,汽油和柴油等终端消费市场在近几周表现出色,这既反映了需求的弹性,也反映了炼油的瓶颈
高盛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表示,虽然在未来几周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出现更大的波动,但预计石油价格将进一步上涨。图:James MacDonald/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月线六连阳之后,国际油价在6月有明显调整,美油期货主力及布伦特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单月分别跌8%和6%,其中,美油期货主力合约一度回落至100美元/桶下方。在美联储加息令市场陷入经济衰退大讨论之际,需求疲软是否已经让国际油价进入拐点?多空势力是否已经转换?

  “没有明确的基本面的诱因来引发这样的抛售,”高盛全球大宗商品研究主管Jeff Currie在6月24日的报告中写道。他认为原油市场在近期大幅调整的原因是,央行更为激进的加息导致市场忧虑经济将会衰退。而随着其他风险资产压力增大,投资者止盈了大宗商品的头寸并追加了其他资产的保证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