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冠和流感双重挑战秋冬将至,欧洲构成猴痘疫情中心|大流行手记(7月2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07月03日 14:26
专家呼吁推广新冠加强针时,应同时鼓励接种流感疫苗。猴痘疫情快速向以前未受影响的地区蔓延,而欧洲地区仍然是这场不断扩大的疫情的中心
卫生当局需要紧急行动起来,应对英国秋季可能出现的新一波新冠疫情蔓延——英国多名科学家和医生近期发出警告。在截至6月24日的一周内,全英国有200多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比前一周增加了30%以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秋季将至,全球公共卫生或将面临新一波新冠疫情和流感的双重威胁。英国等国已发出警告:新冠可能“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而流感更将“来势汹汹”。

  卫生当局需要紧急行动起来,应对英国秋季可能出现的新一波新冠疫情蔓延——英国多名科学家和医生近期发出警告。在截至6月24日的一周内,全英国有200多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比前一周增加了30%以上。

  据《卫报》报道,科学家预计,英国当前由奥密克戎新亚变体BA.4和BA.5驱动的感染潮将在几周内达到顶峰,但危机并未结束——英国在今秋将迎来另一波疫情浪潮。“我们目前的假设是,当我们度过了现在这波感染,秋冬时期,我们还将看到至少一波(新冠)。”英国卫生安全局首席医疗顾问霍普金斯(Susan Hopkins)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