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突然离世 生前最后演讲忧心油气行业正遭围困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7月07日 07:12
巴尔金多原拟于7月底卸任,其去世的具体原因尚未披露;去世数小时前,他还在尼日利亚的一场能源论坛上发表了致辞
当地时间2022年7月5日,尼日利亚阿布贾,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多发表讲话。图:Afolabi Sotunde/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7月5日深夜,原定于今年7月底结束其六年任期的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尼日利亚籍的巴尔金多(Mohammad Sanusi Barkindo),在尼日利亚境内突然离世,终年63岁。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CEO梅莱·基亚里(Mele Kyari)7月6日在推特上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基亚里在推特上发布的声明,巴尔金多于尼日利亚当地时间7月5日晚间11时左右去世,但声明未提及具体死因。基亚里写道:“我们失去了尊敬的穆罕默德·萨努西·巴尔金多博士。这对他的至亲、尼日利亚国家石油公司、我们的国家尼日利亚、欧佩克和全球能源界来说,无疑都是巨大的损失。”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