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政府濒临解体 俄乌冲突立场激化执政阵营内讧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7月17日 08:07
过去几周以来,“五星运动”已开始质疑意大利政府大力援助乌克兰的政策,并认为政府不应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而应当推动俄乌双方对话
当地时间7月14日,作为执政联盟主力政党之一的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M5S),抵制了德拉吉政府应对通胀危机法案的议会表决。这使得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领导了近一年半的“全国团结政府”濒临解体。图:Andreas Solaro/视觉中国

  【财新网】过去一年半来,在新冠疫后复苏和俄乌冲突中表现尚称稳健的意大利政府,近日正面临可能解体的压力。曾任欧央行行长的现任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因执政联盟内哄提出了辞职。但他的辞呈,又受到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的拒绝;意大利总统还要求总理德拉吉再次就引起本次政治危机的一项经济刺激计划,向议会寻求转圜和支持。意大利政局的前景正陷入出路未明的悬置状态。

  当地时间7月14日,作为执政联盟主力政党之一的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M5S),抵制了德拉吉政府应对通胀危机法案的议会表决。这使得意大利总理德拉吉(Mario Draghi)领导了近一年半的“全国团结政府”濒临解体。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