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普京访问伊朗谋求外交突围 俄伊将在能源和货币领域扩大合作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07月20日 20:06
在与普京的会晤中,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还对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行动表示共情道,即使俄罗斯不对乌克兰发动进攻,北约最终也会挑起战争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9日,伊朗德黑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会见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7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到访伊朗首都德黑兰,并与伊朗总统莱希、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分别举行了面对面会晤。此访期间,普京还与早一天抵达德黑兰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举行了双边会晤,并参加了由俄土伊三国首脑共同召开的、旨在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阿斯塔纳进程三边会谈。

  在俄乌冲突仍在持续、俄罗斯日益遭到西方制裁孤立之际,普京在疫情阴霾和战争动荡下展开的这次较为罕见的外访之旅,具有拉拢和巩固与伊朗、土耳其的战略伙伴关系,以抗衡西方经济外交围堵的浓厚意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