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国安局长和总检察长遭正式撤职 泽连斯基不满两系统充斥“通俄”现象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7月20日 21:48
泽连斯基称,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由于国家安全部门和总检察长所领导的检察系统,“有很多雇员遭到俄罗斯方面的渗透和策反”
资料图:伊万·巴卡诺夫(左)和伊琳娜·维涅狄克托娃。图:IC photo

  【财新网】自2月24日爆发的俄乌冲突,即将届满五个月。俄乌两军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和赫尔松州等地的前线,仍持续处于相持状态。但战事对乌克兰本身和欧洲的经济和政治影响仍在进一步扩大。

  当地时间7月17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突然下令,将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局长伊万·巴卡诺夫(Ivan Bakanov)和总检察长伊琳娜·维涅狄克托娃(Iryna Venediktova)停职。

  两天后的7月19日,乌克兰议会最高拉达举行投票,正式撤销了二人的政府职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