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遭执政盟友背弃德拉吉辞任总理 意大利或于今秋提前大选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7月21日 21:26
作为在前政府垮台后临危受命的总理,德拉吉称国家团结是其领导的联合政府“民主合法性与效能的最佳保障”,因此若要继续执政,就“必须在议会中享有尽可能广泛的支持”
当地时间2022年7月20日,意大利罗马,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参议院就他提出辞去总理的原因和执政联盟面临的问题做报告。图:Fabio Frustaci/IC photo

  【财新网】由于意大利执政联盟围绕多项内政外交政策陷入难以弥合的分歧,曾出任欧央行行长的意大利现任总理马里奥·德拉吉,确认将辞去总理一职。在俄乌冲突及能源与通胀危机仍在发酵的背景下,德拉吉政府在党派斗争中最终垮台,令意大利这个欧盟第三大经济体的施政稳定性遭到威胁。

  当地时间7月21日上午,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众议院宣布,由于他领导了17个月的“全国团结政府”无法再赢得议会各主要政党的广泛支持,他将向意大利总统塞尔乔·马塔雷拉递交辞呈。马塔雷拉随后接受了辞呈,但要求德拉吉作为看守内阁总理继续处理当前政务。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