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印尼总统佐科会谈 愿加强协调确保G20峰会圆满成功

2022年07月26日 20:03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26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
2022年7月2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视频截图)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26日下午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就中印尼关系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国际地区问题全面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你是北京冬奥会后中方接待的首位外国元首,充分体现了双方对发展中印尼关系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在我们共同引领下,中印尼关系蓬勃发展,彰显强劲韧性和活力。双方战略互信日益巩固,政治、经济、人文、海上合作“四轮驱动”合作格局不断深化,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世界团结合作方面展现担当,积极有为,树立了发展中大国联合自强、互利共赢的典范。事实证明,发展好中印尼关系不仅符合两国共同长远利益,也在地区和全球层面产生积极深远影响。当前,中国人民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印尼人民也正为实现2045年建国百年目标积极打拼。我愿同你一道,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引领中印尼关系行稳致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