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分析|中国印尼力促G20峰会圆满 亚洲力量如何在危机中施展

文|财新 徐和谦 陈立雄
2022年07月27日 09:20
除了双边意义和区域意义,此次佐科访华,还肩负着围绕11月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巴厘岛峰会的重要使命
7月2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同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举行会谈。图:新华社 刘卫兵/新华网

  【财新网】继2月份有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领导人参加的北京冬奥主场外交后,7月25日─26日,身为今年二十国集团峰会主席国元首的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在众所瞩目下,成为相当一段时间以来,首位单独受邀到访北京的外国领导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与佐科会谈时,亦在开篇就说明“你是北京冬奥会后,中方接待的首位外国元首。充分体现了双方对发展中印尼关系的高度重视”。

  对中国而言,拥有2.73亿人口、经济体量位列东南亚第一的印尼,是周边外交的重要基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