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多国政府重申遵循一个中国 韩方未安排尹锡悦会见佩洛西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08月04日 09:14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对于佩洛西赴台一事回应道,在这个问题上,联合国遵循197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第2758号决议
资料图:迪雅里克。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迪雅里克8月2日对于佩洛西赴台一事回应道,在这个问题上,联合国遵循197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的第2758号决议。图:Lev Radin/视觉中国

  【财新网】针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台之举,多国政府近日重申,其将继续奉行遵循一个中国的立场。

  当地时间8月2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表声明重申,指俄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

  俄罗斯外交部表示,俄方视佩洛西的访台为公然挑衅,“同美国全面遏华的侵略性方针一脉相承”。俄方认为,台海两岸的关系纯属中国内政,中方有权在台湾问题上采取必要的措施维护其主权和领土完整。

  俄方也敦促美方切勿采取破坏地区稳定和国际安全的行动,并称,美方应当认识到“美国霸权已无立足之地的新地缘政治现实”。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