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滚动审查辉瑞二价疫苗 Novavax股价暴跌近30%|大流行手记(8月9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8月10日 10:02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二表示,它已开始对辉瑞和BioNTech公司的COVID-19变异株疫苗进行滚动审查。受疫苗需求影响,美国疫苗生产商Novavax周二股价下跌近30%
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二表示,已开始对辉瑞和BioNTech公司的COVID-19变异株疫苗进行滚动审查。资料图:新冠病毒疫苗。图: Vincenzo Izzo/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周二表示,它已开始对辉瑞和BioNTech公司的COVID-19变异株疫苗进行滚动审查。

  据路透社报道,该款为二价疫苗,针对新冠病毒的两个毒株,包括原始毒株和目前在欧洲流行的Omicron分支BA.4/5。滚动式审查意味着EMA在获得数据时对其进行评估,这一过程一直持续到有足够的数据用于正式的市场申请。

  上个月,EMA称已开始对该公司另一个版本的疫苗进行滚动审查,该疫苗针对原始株和Omicron亚变体BA.1。虽然现有疫苗继续对住院和死亡提供良好保护,但随着病毒演变,疫苗有效性受到打击。欧盟官员计划在秋季疫苗接种活动中使用二价疫苗,该地区的大多数病例现在都与BA.5变体有关。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