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米亚俄军基地突发连续爆炸 俄乌激战转向南部赫尔松地区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8月11日 19:02
在乌克兰南部的俄占区,发起反攻的乌军正利用西方援助的远程火炮等攻击俄军后方武器、弹药和关键基础设施,试图干扰其补给和增援路线
当地时间2022年8月9日,克里米亚,克里米亚半岛的萨基空军基地发生爆炸,俄罗斯战机被摧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俄乌冲突于2月24日全面爆发以来,迄今已过去了五个半月。经过漫长而艰难的争夺,目前俄军及亲俄武装已控制了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大部分领土,其中卢甘斯克州全境基本完全为俄军所控制。但近几周,乌军在由俄军控制的乌克兰南部的重要城市赫尔松附近,又发起一系列反攻攻势,令战事的焦点再度发生转移。

  就在赫尔松地区的俄军日益承压之际,当地时间8月9日下午,在位于赫尔松以南、自2014年就遭俄罗斯兼并的克里米亚半岛的西部城市诺沃费多里夫卡(Novo)附近,俄罗斯空军第43团的一座军用机场突然发生连环爆炸,造成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伤。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