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CDC拟改革重组 英格兰9月初开推秋季加强针|大流行手记(8月18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8月19日 10:14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将在重组改革中优先考虑公共卫生反应;英格兰将从9月5日开始提供针对Covid-19的秋季加强型疫苗
英国一医生给市民注射疫苗。英格兰将从9月5日开始提供针对Covid-19的秋季加强型疫苗,养老院居民和无家可归的人将首先接种。总共约有2600万人将有资格接种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处理COVID-19和猴痘大流行过程中受到数月批评后,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表示,将在重组改革中优先考虑公共卫生反应。

  路透社报道,该机构周三提供的简报文件显示,一份关于CDC反应的外部报告发现公共指导造成了混乱,而重要的信息有时发布得太晚,无法为联邦决策提供信息。

  CDC主任罗谢尔-瓦伦斯基称,该机构正在进行一系列改革,旨在使其在应对方面更加灵活,在提供数据方面更加迅速,并且不那么专注于发表经过充分审查的科学论文。此前在4月,她曾下令对其处理COVID-19大流行病的情况进行外部审查。

  "75年来,CDC和公共卫生一直在为COVID-19做准备,在我们的重要时刻,我们的表现没有可靠地达到预期,"她补充说,未来重点将是创造一种"以行动为导向"的文化,强调问责制、协作、沟通和及时性。

  报道称,该机构的改革计划包括赋予CDC新的权力,要求各州报告数据,以及允许CDC更快招聘员工并提供更具竞争力的薪酬。这两项行动都需要国会的授权。为鼓励更快沟通,瓦伦斯基希望创建一个在线机制,在研究结果完全公布前对外分享,并加快数据审查过程。

  该机构说,作为改革的一部分,CDC将任命奥巴马政府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前代理副部长玛丽-韦克菲尔德领导一个团队,帮助实施重组。

  英格兰将从9月5日开始提供针对Covid-19的秋季加强型疫苗,养老院居民和无家可归的人将首先接种。总共约有2600万人将有资格接种疫苗。

  BBC报道,英格兰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称,在供应充足的情况下,将使用Moderna的新二价疫苗。此前几天,英国已率先批准Moderna的一款二价疫苗用于加强针,该款疫苗同时针对冠状病毒的原始毒株和第一个Omicron变体(BA.1)。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永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