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显龙警示亚太地区要为出现更激烈的博弈冲突作好准备

文|财新 曾佳
发布于 2022年08月22日 18:30   更新于 2022年08月23日 17:58
李显龙警示,如果接下来中美之间出现“误判或者轻微的事故”,恐怕局势就会迅速恶化
资料图:李显龙。图:IC PHOTO

  【财新网】8月21日,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在新加坡每年最重要的领导人例行演说——国庆群众大会的讲话中警示,中美两国的摩擦随着近来台海局势升温等事件有所加剧,预计亚太地区还会出现更多的地缘政治冲突。新加坡国民必须“面对现实,在心理上作好准备”。

  李显龙还在这次年度演说中宣布,新加坡将在法律层面上推进男同性恋者之间性行为的非罪化,但该国仍会支持以一男一女为基础的传统婚姻体制。

  他还提示新加坡民众要警惕外部势力通过网上散播虚假信息来分裂新加坡社会,并呼吁国民对将有现任新加坡副总理兼财政部长黄循财领导的第四代领导班子,继续予以支持和信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