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内外对戈尔巴乔夫逝世多所触动 评价高低纷陈

文|财新 田非凡(实习)
2022年09月01日 11:44
普京评价说,戈尔巴乔夫是一位对世界历史进程产生了巨大影响的政治家和国家领导人,并回顾他“在复杂、剧烈变化,遭遇大规模对外政策、经济和社会挑战的时期,领导了我国”
当地时间2016年12月9日,俄罗斯莫斯科,前苏联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在其基金会总部接受美联社采访。图:Ivan Sekretarev/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8月30日晚间,苏联最后一位领导人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在俄罗斯逝世。消息传出后,俄罗斯国内外的代表性人物纷纷出面回应。在广泛的哀悼声中,亦不乏批评声音。

  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封发表于克里姆林宫网站上的声明中说,戈尔巴乔夫是一位“对世界历史进程产生巨大影响的政治家”,并称自己对他的逝世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普京评价说,戈尔巴乔夫是一位对世界历史进程产生了巨大影响的政治家和国家领导人,并回顾他“在复杂、剧烈变化,遭遇大规模对外政策、经济和社会挑战的时期,领导了我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