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第二大油企董事会主席从医院坠亡 警方正调查是否自杀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9月02日 11:14
马加诺夫是在发生心梗后入院治疗的,同时还在服用抗抑郁药物;其所在的卢克石油公司曾公开反对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军事行动
资料图:拉维尔·马加诺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9月1日,俄罗斯第二大石油公司“卢克石油”董事会主席拉维尔·马加诺夫的尸体在莫斯科临床医院大楼外被发现。俄罗斯媒体报道称,死者身上的伤情与高处坠落伤相符,因此推测死因应为坠楼身亡。现场没有发现遗书,初步调查表明,死者是从医院大楼的六楼坠落。

  俄罗斯《生意人报》报道称,莫斯科警方已对马加诺夫的死亡事件展开了预调查,以确定其是否为自杀。

  尽管各方报道均指向马加诺夫是坠楼身亡,莫斯科警方也确认了这一情况。但卢克石油公司在消息传出后不久公布的一份声明中仅称,马加诺夫是“在身染重病之后离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