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传奇投资人格兰瑟姆:为史诗级泡沫破灭做准备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09月02日 16:48
格兰瑟姆认为,气候、人类生育能力、食物和其他资源等这些长期负面问题,正在成为相关的短期问题,对推高通胀和压制增长都有影响
当地时间2022年6月10日,人们在纽约一家超市内购物后结账。图:中新社记者 廖攀

  【财新网】6月中旬以来,美股市场经历了一波回暖,与6月17日的最低点相比,标普500指数在8月中旬一度上涨了19%。但波士顿投资公司GMO的联合创始人、传奇人物杰里米·格兰瑟姆(Jeremy Grantham)认为,这只是熊市反弹,投资者需要为后面史诗般结局做好准备。

  格兰瑟姆8月31日在发表于GMO官网的一篇文章中写道,与1989年的日本和2006年的全球相比,当前美国的超级泡沫是最危险的组合,住房、股票和债券三大资产在2021年底都被严重的高估了。眼下人们正看到如1970年代那样的通胀飙升和利率上涨。更糟糕的是,正如1972年和2007年那样,大宗商品和能源价格激增,会在较长的时间抑制经济增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