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iPhone14要来了,如何通过手机消费观察经济周期?

文丨财新 陈曦 图丨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9月07日 07:30
机构认为消费电子下半年或仍将旺季不旺,低迷氛围中苹果产业链是为数不多被寄予希望的方向,新品发布后表现将被关注

  【财新网】在高通胀压制全球消费的特殊境况下,苹果2022年秋季发布会将至。按惯例,各大品牌扎堆在秋季发布旗舰新品,也将开启消费电子的传统旺季。但今年情况或有不同。

  新机亮相,加之次第到来的国内“双11”、海外圣诞节等销售高峰,对手机厂商而言,四季度往往上演足以影响一年业绩成色的重头戏。对投资者而言,新机发布前上游备货情况、发售后“黄牛”加价幅度等,都是以往被视为观察产业链热度的指标。

  但在2022年,消费疲软冲淡旺季气氛。作为耐用消费品,手机等消费电子产品需求易受宏观经济环境波动影响,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见顶,凉意已在产业链上下游传导,多家具有代表性的企业在中报季对需求减弱发出预警。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