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8月CPI超预期上涨 市场押注本月加息至少75基点

文|财新 井豫涵 王晶
2022年09月13日 21:22
CPI数据公布后,芝商所的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已达到90%,余下的10%概率则为加息100个基点
当地时间2022年7月1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迈阿密,消费者在一家杂货店里购物。9月1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美国8月未经季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8.3%。图:Joe Raedle/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8月CPI超出市场预期,这次9月美联储议息会议前最重要的数据更加坚定了市场的预期,9月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的概率显著上升,甚至还有预测美联储会在9月加息100个基点。

  9月13日,美国劳工统计局(BLS)数据显示,美国8月未经季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增长8.3%,虽然较上月的8.5%略有回落,但高于彭博预期的8.1%;更重要的是,8月CPI环比则微升0.1%,而前值为持平。剔除掉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后,8月核心CPI同比增长6.3%,则较上月的5.9%小幅走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