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白宫凌晨声明:铁路大罢工前达成暂定协议

文|财新 刘天行
2022年09月15日 20:11
如果最终谈判未达成任何协议,罢工真的出现,将为1992年以来美国规模最大的一次罢工
当地时间2022年9月14日,美国纽约,Selkirk铁路站场,列车正在通过。美东时间9月15日凌晨五点左右,美国总统拜登于白宫网站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称达成了暂定的铁路劳工协议。图:Hans Pennink/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9月15日凌晨5点左右,美国总统拜登于白宫网站发表了一份简短声明称达成了暂定的铁路劳工协议,此时,距原预计的美国铁路工人大罢工最后期限仅剩一天。协议细节目前尚未公布。

  “铁路工人将获得更高的薪水,他们的工作条件会加以改善且在医疗保健费用方面可以安心”,拜登在声明中说道,“感谢工会和铁路公司通过真诚谈判达成一项临时协议,以保铁路系统正常运转且避免干扰经济。”

  协议达成后,美国劳工部也于官网发布了声明:“铁路公司和工会谈判代表达成了一项暂定协议,平衡了工人、企业和国家经济三者间的需求……铁路系统是供应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断将对美国各地的工业、旅客和家庭产生灾难性的影响。”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