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对参与对台售武的雷神技术董事长和波音防务总裁实施制裁

2022年09月16日 20:03
中方再次敦促美国政府和有关方面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制造台海局势紧张因素
2022年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网站

  【财新网】2022年9月16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内容如下。

  总台央视记者:习近平主席昨天抵达撒马尔罕,开始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毛宁:应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米尔济约耶夫的邀请,习近平主席14日晚抵达撒马尔罕,对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亲自到机场迎接,并举行盛大欢迎仪式。习近平主席同米尔济约耶夫总统举行正式会谈,出席欢迎宴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米尔济约耶夫总统向习近平主席授予了“最高友谊”勋章,这是乌兹别克斯坦对外的最高荣誉,也是勋章设立以来首次颁授。两国元首签署并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联合声明》,决定深化新时代中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双边层面践行命运共同体。两国有关部门还签署了农业、数字经济、绿色发展等多项合作文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