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关于维护国际能源安全的声明

2022年09月17日 12:20
支持能源生产国、过境国、消费国加强协作,确保国际能源资源运输通道安全与稳定,畅通国际产供链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集体合影。图:新华社 李涛

  【财新网】9月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发布关于维护国际能源安全的声明,据新华社消息,全文如下:

  我们,上海合作组织(以下简称“上合组织”)成员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吉尔吉斯共和国、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俄罗斯联邦、塔吉克斯坦共和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领导人,

  强调,确保人人获得可负担得起、可靠和可持续的现代能源是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所列的第七项目标。

  认为,实现能源安全是世界各国实现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国家安全、增进人民民生福祉的重要基础,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