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再加息75基点 鲍威尔称通胀没有真正下降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09月22日 07:19
议息决议公布后,美股市场直线跳水,最终三大指数均收跌逾1.7%;2年期美债收益率则突破4%,创15年来新高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1日,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75个基点到3%至3.25%之间。这是美联储今年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图:Jim Lo Scalzo/IC photo

  【财新网】北京时间9月22日凌晨2点,美联储在9月议息会议上如期加息75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高至3%—3.25%。同时,美联储预计2022年联邦基金利率的中位数将达到4.4%,到2024年才开始降息。

  决议公布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将利率提至4.25%—4.5%的预期大幅上升。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至2022年12月利率达到这一区间的概率一度升至76.4%,而在一天前这一概率为43.8%。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