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调降2022增长预测 来年衰退概率上升

文|财新 井豫涵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9月22日 07:32
美联储最新的经济预测显示,联储已将2022年实际GDP增速中位数自此前的1.7%大幅下调至最新的0.2%

  【财新网】北京时间9月22日,美联储宣布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3%—3.25%。2年期美债收益率向上突破4%,续创15年来新高;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收于3.5%之上;二者间倒挂程度则进一步加深,幅度扩大至50个基点以上。

  在高通胀、美联储加息以及经济增长下行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近两个多月,美债长短端收益率持续出现倒挂。自7月初以来,2年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一直处于倒挂状态,而进入到7月中旬后,3个月期与10年期美债收益率间的利差也快速缩窄。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