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同日本经济界对话:实事求是尽力而为,争取全年经济发展达到较好水平

2022年09月23日 07:12
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分别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有利于两国人民的福祉,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9月22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同日本经济界代表举行高级别视频对话会。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2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阁同日本经济界代表举行高级别视频对话会。日本经团联、日中经济协会、日中投资促进机构负责人以及日本经济界代表出席。李克强同他们就中日关系以及经贸合作、应对全球经济金融挑战、气候变化、老龄化等广泛议题对话交流。

  据新华社消息,李克强表示,再过几天将迎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日互为重要近邻,分别是世界第二、第三大经济体。保持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有利于两国人民的福祉,也有利于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