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10月起恢复自由行和免签政策 取消入境人数上限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2022年09月23日 12:56
前提为入境旅客已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或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当地时间2022年9月7日,日本东京,东京国际机场国际航班抵达大厅。2022年10月11日起,日本将大幅放宽边境防疫管制措施:届时将取消单日入境人数上限,同时将允许个人自由行旅游,并恢复针对68个国家和地区的短期免签证入境待遇。图:Jiji Press/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10月11日起,日本将大幅放宽边境防疫管制措施:届时将取消单日入境人数上限,同时将允许个人自由行旅游,并恢复针对68个国家和地区的短期免签证入境待遇。

  9月22日,正在美国访问的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纽约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了这一最新方针。岸田还表示,“日本是一个通过人员、物品和资金自由进出世界而繁荣起来的国家”。

  除了重启个人自由行和免签入境政策,日本还将取消目前设为5万人的每日入境人数上限。

  另据日本共同社援引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说法,适用于上述新方针的条件是,入境游客须已完成第三剂疫苗接种;若尚未完成,则需要提供核酸阴性证明。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