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 两国大使各抒感怀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09月30日 11:09
中国驻日大使孔铉佑期待双方充分抓住50周年契机,重温邦交正常化初心,坚定和平友好信念。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说,日中两国是搬不走的邻邦,也就是所谓的“永久的邻居”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9日,日本东京,(从左至右)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十仓雅和、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前众议员议长、自民党前总裁河野洋平、日本前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和日本政府内阁外相林芳正出席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活动并举杯祝贺。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9月29日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日。当天,在北京和东京分别举行了纪念招待会。

  在北京,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纪念招待会在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和日本驻华大使垂秀夫出席招待会并致辞。

  在东京,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应邀出席日本经团联联合日本各界举办的大型招待会。日本外相林芳正,前首相福田康夫,自民党前干事长二阶俊博、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立宪民主党代表泉健太、日本共产党委员长志位和夫等朝野政党高层,经团联会长、日本纪念邦交正常化50周年执行委员会委员长十仓雅和,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等两国有关人士约850余人出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