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方指责俄空袭严重损毁能源设施 白俄罗斯控基辅拟开辟第二战线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10月11日 12:12
乌克兰内政部长莫纳斯特尔斯基(Denys Monastyrskyi)表示,当天发生的空袭,是2月24日开战以来的第二次大规模导弹袭击,而且可能是“历史上对重要能源基础设施的最大一波袭击”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0日,乌克兰基辅,当地发生多起爆炸,国家紧急服务部门的消防员正在灭火。图:Kaniuka Ruslan/人民视觉

  【财新网】俄军对乌克兰各主要城市在10月10日发动的空袭行动,据乌方称,已造成乌克兰国内14人死亡、97人受伤,乌境内许多民用基础设施受到打击,能源系统受损严重。但乌方称,这波俄军的导弹攻击,对乌克兰的军事战力没有影响。

  10月10日当天,乌克兰首都基辅市、邻近的基辅州,以及第二大城哈尔科夫市、南部的第三大城敖德萨,以及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利沃夫市和利沃夫州、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捷尔诺波尔、赫梅利尼茨基、科诺托普、罗夫诺州和波尔塔瓦等各地,都遭到俄军导弹攻击。在扎波罗热、文尼察、苏梅和日托米尔的能源设施也都遭到袭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