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摩根大通戴蒙:很多市场出现流动性稀缺 预判危机将要发生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10月12日 18:09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表示,虽然美国经济现在表现非常好但未来挑战严峻
美国纽约,交易员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大厅内工作。对于未来美股的走势,戴蒙表示,这取决于美国经济是硬着陆还是软着陆,但他无法给出答案。图:Michael Nagle/视觉中国

  【财新网】“我们没法判断危机将从哪里开始,但现在可预判的是它将会发生。”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Jamie Dimon)近期在采访中对全球市场做出了谨慎展望,并提醒投资者如果需要钱,“现在就去融资吧”。

  戴蒙10月11日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在市场下行周期里,IPO市场率先关停,这已经发生了,随后是高收益债券市场、结构性信贷产品,然后再蔓延到其他信贷市场里去。戴蒙以英国国债市场举例称,很多市场已经出现了流动性稀缺。

不确定危机从哪里冒头

  戴蒙表示,虽然不确定危机将从哪里冒头,但是出问题的很可能是信贷市场,可能是ETF,也可能是某个国家的主权债。如果把过往危机的引发因素都列出来,这次的危机苗头可能就在其中。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