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大会表决不承认乌东四州“入俄”:俄罗斯反对 中印等35国投弃权票

文|财新 王自励
2022年10月13日 17:35
耿爽说,中方始终认为,联大采取的任何行动都应有利于推动局势缓和降温。提交本次紧急特别联大表决的有关决议草案无助于实现上述目标。因此,中国代表团对草案投弃权票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12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大会召开会议通过一项决议,不承认顿涅茨克、卢甘斯克、扎波罗热、赫尔松4个地区公投结果。图:David 'Dee' Delgado//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10月12日,联合国大会第11届紧急特别会议投票通过了一项决议,呼吁联合国各会员国不要承认今年9月下旬,在乌克兰东部和南部的共四个州——顿涅茨克、卢甘斯克、赫尔松和扎波罗热举行的所谓“入俄公投”的结果。联合国大会的这一决议,还要求俄罗斯“立即、无条件地”撤销其“非法吞并”乌克兰这四个州的企图。

  这份题为“乌克兰的领土完整:捍卫《联合国宪章》原则”的决议草案,共获得了143票赞成、5票反对、35票弃权,并得以通过。俄罗斯以及与其关系最密切的白俄罗斯、朝鲜、叙利亚和尼加拉瓜等5个国家,鲜明地站在俄罗斯一方立场,投了反对票。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