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80后”印度裔苏纳克成英国最年轻首相 矢言重振经济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发布于 2022年10月24日 22:20   更新于 2022年10月25日 12:24
在特拉斯主导的“短命”内阁于股汇债三市的连锁风暴中倒台之际,苏纳克再次投入党魁竞争,终于在距离上次败选一个半月之后,拿下了通往唐宁街10号的门票
出身在英格兰、身为印度裔移民二代的苏纳克,除了是英国第一位非白人的少数族裔首相之外,也是英国现代以来上任时最年轻的首相。资料图:苏纳克。图:John Sibley/IC photo

  【财新网】在三个月内经过两次英国首相争夺战后,现年42岁的英国原财相里希‧苏纳克(Rishi Sunak),终于如愿在英国执政党─保守党的党魁争夺战之中胜出,并将成为新任英国首相。

  出生在英格兰、身为印度裔移民二代的苏纳克,除了是英国第一位非白人的少数族裔首相之外,也是英国现代以来上任时最年轻的首相。出生于1980年5月的苏纳克,刷新了此前由前首相卡梅伦保持的43岁时上任的纪录。

  在苏纳克获选后的首次公开演讲中,他讲道,团结保守党和团结英国,将是他的首要任务。同时,他也对即将离职的英国首相特拉斯表达感谢,称她在“异常困难的情况下”领导了国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