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错过常规疫苗接种使麻疹病例激增 美国新冠疫苗接种提速|大流行手记(10月24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10月25日 10:54
COVID-19大流行中断了全球的麻疹疫苗接种活动,致使儿童麻疹病例上升,尤其是在非洲;美国总统乔·拜登将于本周接种更新版COVID-19疫苗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民众注射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COVID-19大流行中断了全球的麻疹疫苗接种活动,致使儿童麻疹病例上升,这在非洲尤为严重。

  麻疹是一种由病毒引起的传染性极强的严重疾病,比新冠传染性强,通过接触和飞沫传播。世界卫生组织称,2000年至2017年期间,麻疹疫苗接种工作致使全球麻疹死亡下降了80%。麻疹威胁着发展中国家儿童的生命和健康,虽然大多数的麻疹感染者都能够康复,但有些麻疹感染可能会导致失明、脑炎、严重腹泻、肺炎和耳部感染等严重并发症。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