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士推出首尾全长近2公里的超长客运列车 欲重振铁路吸引力

文|财新 侯吴婷(见习)
2022年10月31日 20:52
这条全长近两公里的客运列车,是由100节车厢组成,共有4550个座位,重达2990吨,需要七名司机和21名技术人员共同操作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9日,瑞士普雷达,雷蒂亚铁路上的火车创造最长客运列车的世界纪录。图: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10月29日下午,在瑞士东部,一列首尾全长达1910米的红色客运列车缓慢蜿蜒在阿尔卑斯山脉,从海拔1788米的普雷达出发,经过48座跨越深谷的高架铁路桥和22条隧道,到达海拔999.3米的阿尔瓦诺伊,行驶旅程约25公里,刷新了世界最长客运列车的运行纪录。

  这趟旅程持续约一个小时,3000名铁路爱好者因此聚集在贝尔金,观看列车穿越阿尔布拉/伯尔尼纳铁路线,还有些人在山路上观看列车前行。这条全长近两公里的客运列车,是由100节车厢组成,共有4550个座位,重达2990吨,需要七名司机和21名技术人员共同操作,最高时速达每小时35公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