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通胀回落导致美元大跌 其他资产都在狂欢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刘天行
2022年11月11日 07:30
美国10月CPI显示联储的努力终有效果,除美元以外,所有资产都在上涨

  【财新网】美联储激进加息数月后,美国顽固的通胀终于出现回落。美国劳工部数据显示,10月美国CPI同比涨幅为7.7%,是今年1月以来最小的单月同比涨幅。此外,剔除能源和食品价格后,核心CPI的同比涨幅也较上月回落。

  由于美联储正密切关注通胀数据和就业数据,从而决定它下一步的政策走向。10月美国通胀指标趋缓,坚定了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放缓加息节奏的信心。因此10月CPI数据一经公布,美元指数直线跳水130基点,截至发稿报108.69。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